李鲁校长应邀出席浙江省•静冈县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3 点击数:
作者:俞萍萍|编辑:

11月22日下午,浙江省和日本静冈县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日本静冈县知事川胜平太分别致辞。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与川胜平太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浙江省和日本静冈县面向新时代深化友好交流合作共同宣言》。参加庆祝活动的高校有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树人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李鲁校长代表学校出席了庆祝活动。当天活动上,嘉宾们共同观看了两省县结好40周年宣传片,以及结好40周年图片展,我校多幅与静冈交流照片被展出。

浙江省与静冈县结好40周年庆祝活动现场

浙江省与静冈县结好40周年图片展

李鲁校长观看图片展


我校自1988年开启与静冈县的友好交流,在教育、文化、体育等领域里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的合作。1988年5月,静冈县日中友好协议会会长、常叶学园大学校长诹访卓三访问浙江省并访问我校。1991年4月,静冈县日中友好协议会向我校赠送三菱中巴车1辆、IBM电脑及附属设备10套,专门设立了“浙静友好电教室”。这10套电脑设备成为我校国际贸易、工商管理两系电子计算机课的重要教具。1992年10月,我校与日本常叶学园大学签订友好协议书,开启了与日本高校的合作交流。

2007年10月26日,我校与浜松大学、静冈大学网络联盟联合举办中日茶文化与茶经济学术研讨会

2007年10月27日,我校与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静冈县剑道联盟共同主办“浙江省•静冈县剑术友好交流会”

2019年8月27日,“第四届浙江省•静冈县友好交流乒乓球大赛”在我校拱宸桥校区体育馆举行


近年来,我校与静冈方面积极开展医养领域的人才培养合作与学术交流,先后主办了“2021中日医养人才培养交流活动”、“2022智慧康养国际论坛”,应邀参与了“2022中日养老服务合作论坛”、“浙江‧静冈养老护理线上讲座”等活动,在静冈县日中友好协议会、浙江省静冈福井事务局的支持下建设好“浙江-亚洲国家医类养专门人才培养合作平台”与联盟,努力打造亚洲国家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医养类专门人才培养局面。

2021年12月22日,我校与省静冈福井事务局合作举办2021年中日医养人才培养交流活动

2022年11月4日,我校主办“2022·智慧康养国际论坛”暨浙江-亚洲国家医养类专门人才培养联盟成立仪式

上一条:喜讯:树兰国际医学院卢安卫教授当选浙江省康复医学会快速外科康复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下一条:我校全媒体中心同学担任2022新华网思客年会志愿者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