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重点支持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智慧康养产业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6-02 点击数:
作者:|编辑:徐振宇

一、智慧康养产业学院简介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完善人口健康信息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健康服务,探索推进可穿戴设备、智能健康电子产品、健康医疗移动应用等智慧健康服务,打造万亿级的智慧康养产业,需要大量既懂健康医疗领域基础知识和基本业务流程、又具备扎实计算机软硬件开发能力的医工信交叉复合型信息技术人才和服务管理人才。

浙江树人学院立足新工科、新医科交叉融合,以信息科技学院、树兰国际医学院、医工信研究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省一流学科为基础,联合树兰医疗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卓健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智慧康养领域知名企业,建立了智慧康养产业学院,主动对接浙江“未来社区”建设,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2022年1月浙江树人学院智慧康养产业学院被批准为浙江省首批重点支持现代产业学院。

二、招生方向与培养模式

智慧康养产业学院采取“2+2”培养模式,即第一、二学年在原专业学习学科平台课程和专业平台课程,第三、四学年学生在学习原专业课程基础上,增加学习智慧康养产业学院课程。学院聘请企业专家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以企业专家为主导的校企协同教学团队,共同实施面向智慧康养产业项目化教学,以企业案例引导学生学习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所需的知识、技术和素质,着力培养学生的业务流程分析、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数据管理与分析等能力。在企业实习过程中采用企业真实项目完成毕业设计。毕业生将具备符合智慧健康和信创产业要求的复合型职业能力,成为智慧康养产业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2022年智慧康养产业学院开设以下两个招生方向:

l智慧康养信息系统开发方向

该方向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为基础,增开《人工智能导论》、《信创产业概论》、《现代医院信息系统》、《现代康养信息系统》等课程,第七学期推荐进入康养相关企业进行综合实习,并在企业完成毕业设计。

l智慧康养大数据处理方向

该方向以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方案为基础,增开《医疗大数据技术》、《信创产业概论》、《现代医院信息系统》、《现代康养信息系统》等课程,第七学期推荐进入康养相关企业进行综合实习,并在企业完成毕业设计。

三、招生人数

计划面向校内2020级学生招收200人。

四、证书

(1)学生在原专业的毕业证、学位证按照原专业的规定执行。

(2)学生参加智慧康养产业学院课程学习合格,学院将给学生颁发“浙江省智慧康养产业学院学习合格证书”。

五、报名方式

报名请填写附件:浙江树人学院智慧康养产业学院报名表

联系人:罗楠 电话:0571-88296987

电子邮箱:IHCIC@zjsru.edu.cn

六、报名时间:

2022年6月6日——2022年6月13日



智慧康养产业学院

2022年6月6日

上一条:浙江树人学院关于“整合改版纸质财政票据”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下一条:iWrite英语写作教学与评阅系统项目的拟中标单位公示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