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智慧康养国际论坛”的通知(第一轮)

发布日期:2022-08-05 点击数:
作者:吴荣兰|编辑:

越来越多的亚洲国家乃至国际社会正处于老年人口数量较多、老龄化速度加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繁重的阶段。面对着日益严峻的老龄化挑战,中日韩三方发表了《中日韩积极健康老龄化合作联合宣言》;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浙江省发布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意见》,提出了“推动医养融合发展”、“加快培养老年医学、康复、护理、营养、心理和社会工作等方面的专门人才”等要求。随着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与深化融合,利用现代化技术实现老年智慧康养是解决养老问题的有效途径。为推动国际医养护类专业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养老机构相互间交流,探讨智慧康养领域人才培养、政策研究、前沿技术与应用等热门话题,浙江树人学院拟举办“2022·智慧康养国际论坛”。

现将相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与议题

1.主题

2022·智慧康养国际论坛

2.议题

围绕“智慧康养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智慧康养服务体系的建设与推进”、“智慧康养技术与应用”等领域开展研讨。

二、会议时间与地点

2022年11月3日--4日杭州

三、会议规模

采取“线上+线下”形式。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境内人员线下参会人数控制在200人以内;境外人员在各自所在国采取线上形式参会。

四、会议日程安排

备注:如有调整以最终通知为准。

五、报名方式

会议语言为英文,欢迎国内外学者参加本次论坛,并填写《参会回执》。欢迎学者围绕“智慧康养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智慧康养服务体系的建设与推进”、“智慧康养技术与应用”等话题,提供英文摘要,届时组委会将汇编成册,并择优推荐做主旨报告。摘要要求:不超过500字,提供5个以内关键词,字体为Times New Roman。摘要模版请见附件。

请将《参会回执》与论文摘要(若有),于20221010前一并发送至邮箱chlinfo@zjsru.edu.cn

六、关于会议、住宿具体地点

将于第二轮通知具体告知。

七、其它咨询

其它细节咨询,可联系浙江树人学院国际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电话:+86-571-88297039,88297147,88297013,88299001。

电子邮箱:oia@zjsru.edu.cn



浙江树人学院

2022年7月20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天然纤维素环境功能材料在生物净化领域的应用中白双边国际会议暨树大资环硕建点学术研讨会”的通知

下一条:因公出国(境)团组公示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