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2005级优秀校友骆烨波为图书馆捐赠书籍

发布日期:2022-09-30 点击数:
作者:|编辑:芮嫣楠

9月29日下午,拱宸桥校区贺田图书馆举行了2005级物流管理专业校友、校友会副会长骆烨波的书籍捐赠仪式。我校党办校办主任宋斌、工会常务副主席来见祥、图书馆馆长陈伟芳、党办校办副主任吴杨铠、图书馆副馆长汤江明和校友会、图书馆老师以及2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捐赠是我校校友会积极响应学校工会、图书馆发起的“聚涓滴之力充盈馆藏·传翰墨书香助力申硕”师生校友书籍捐赠活动。校友骆烨波同学闻讯后,主动向母校捐赠自己的著作和书籍,借用书籍寄托了他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真挚情感,他的行动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和推动书香校园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183EB

捐赠仪式由工会副主席来见祥主持。来见祥对骆烨波赠书的善举表示由衷的感谢。捐赠仪式上,图书馆馆长陈伟芳向校友骆烨波颁发了捐赠证书,感谢骆烨波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并表示会尽快将图书加工上架,在传递知识、书香中,向更多人传扬校友的爱校情怀。

1439A

273E56

此次,骆烨波校友为我校图书馆捐赠了《城市之光》、《都市夜未眠——骆烨波影视编剧作品十年精选集》等一批图书。其中他最为推荐的书籍是《军旗飘飘》。2010年,《军旗飘飘》被翻拍成电视剧,是中国首部反映淮海战役的电视剧作品。据骆烨波描述,这是他全身心投入创作的一部作品,为了将历史事实更好地呈现,他多次飞往台北采访那里的高龄老兵们,收集属于他们的时代故事。毕业多年,骆烨波的身份多样,他是职业编剧、自由作家、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网络影视编剧联盟主席、杭州市作家协会影视文学委员会副主任、杭州市影视家协会理事、西湖青年编剧联盟副会长……,更是一名热爱读书的人。

21AFE6

凭借他多年的文学创作经验,对于当下文学学科建设与发展,他提出来以下建议:“大量的阅读,不设限地去阅读,老师在授课过程中也建议不设限地为同学们传授知识。读书不是一件坏事,在不知不觉中,它会融入到你的日常生活和未来选择中。”

不设限的阅读,践行在他的日常生活中。在校期间,骆烨波曾是那一年树大借书最多的学生,“上学的时候,差不多两天读一本,而且我不会对自己的阅读范围设限,医学、文学、理学等等都会去看,并且好书需要反复读,每一遍都会给内心带来不同的触动。”骆烨波表示,他希望图书捐赠能为我校贺田图书馆的建设增光添彩,更希望贺田图书馆能够将捐赠的书籍可以真正地服务师生,共同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升格。最后,他诚挚地呼吁树人学子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1256A

仪式结束后,骆烨波和恩师宋斌老师以及校友会老师们一起参观了图书馆和校园。

上一条:书香迢递38年 树人故知今又还 ——贺定一老师回家了

下一条:忆往昔峥嵘岁月波澜起 看今朝红色精神永不朽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