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IEEE数据库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9 点击数:
作者:余丰民|编辑:余丰民

4月18日下午,由图书馆和信息科技学院共同组织的“IEEE高质量科技资源,助力高效科研创新”培训讲座在拱宸桥校区A4-209举行。该培训讲座由IEEE数据库培训师主讲,对IEEE数据库及IEEE检索平台IEEE Xplore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着重讲解了如何通过IEEE进行高效的科研文献检索及热点追踪,以及通过网站进行会议和期刊出版渠道的选择、投稿过程中的应注意的事项,最后简要介绍了IEEE在助力科研及职业发展过程中的各项活动。

IEEE(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在全球160多个国家拥有超过40万名会员。IEEE在电气电子、计算机、半导体、通讯、电力能源、生物医学工程、航天系统工程、消费电子等领域具有技术权威性。IEEE出版技术期刊200多种,每年在全球举办技术会议1,800多场,制定国际和行业现行技术标准1,200多条。我校订购的IEL数据库是IEEE旗下最完整的在线数据资源,提供全球电气电子、通信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近三分之一的文献。访问网址:http://zjsru.cwkeji.cn:8081/ermsClient/eresourceInfo.do?rid=537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和院系合作进行电子资源宣传与推广的一种有效尝试,得到了信息科技学院的大力支持。接下来图书馆将寻求与各院系更广泛的合作,共同致力于学校教学与科学研究,为学科建设与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上一条:城建学院(宸阳书院)第二届“书香宸阳”读书文化节成功举办——世界读书日“春暖花开,畅游书海”主题活动纪实

下一条:喜报!图书馆支部荣获“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2022年度优秀集体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