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宸阳书院)第二届“书香宸阳”读书文化节成功举办——世界读书日“春暖花开,畅游书海”主题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3-04-25 点击数:
作者:和楠|编辑:

为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实践为经纬,立体化推进“三读”活动在城建学院(宸阳书院)走深走实,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期间,城建学院(宸阳书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届“书香宸阳”读书文化节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春暖花开,畅游书海”,旨在进一步深入引领学生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营造好学向上的书院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讲座、诗词创意拼贴、书签绘制、寄语献书等多个环节。

在主题讲座环节,邀请城建学院(宸阳书院)辅导员和楠老师以《扶着书籍走路》为题,从“读书与成长”“读书的方法”两个方面展开了生动形象的讲述,引领同学们思考读书和个人成长之间的密切关联,并使同学们对读书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在主题讲座之后,又接续进行了诗词拼贴、书签绘制、寄语献书等环节。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理解,对著名诗歌进行了再创作,并分享自己的创作内容。通过书签绘制,大家积极发挥自己对美的理解,大胆绘制,尽显新时代青年活力。

在寄语献书环节,同学们先以盲盒形式抽取图书,随后,在即将捐赠出去的书籍上写下对书籍新主人的美好寄语,体现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学子乐于分享、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春暖花开,畅游书海”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是城建学院(宸阳书院)学子热爱读书、乐于分享的一个简短缩影,我们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学习活动中,力争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联动促融合 携手开新局——贺田图书馆再访柯桥博物馆

下一条:图书馆组织IEEE数据库培训讲座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