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促融合 携手开新局——贺田图书馆再访柯桥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3-05-08 点击数:
作者:徐丽红|编辑:范雄

5月6日,贺田图书馆和柯桥博物馆再次联动,图书馆“大部队”走进柯桥博物馆,深入了解柯桥,了解古越文化,揭开了融入柯桥,强化文化共建的崭新一页。

贺田图书馆与柯桥博物馆的联动故事截至目前已经更新到了第三章。3月14日,贺田图书馆第一次走进柯桥博物馆,两馆开始联动;4月23日,柯桥博物馆馆长陈关根来到树人,与树人学子共聚图书馆,在“柯桥·树人”主题书展区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越文化寻踪的分享,开启了两馆间的第二次联动。

两馆联动是促进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博物馆是展示文物和地方文化的场所,图书馆则是收藏和传承文献的地方。树人图书馆与柯桥博物馆在两次友好联动的基础上再启新篇,图书馆人踏上镌刻着历史沧桑烟云与当代人文特色的青石板路,一路走进柯桥古镇这个文化地标,充分感受到了柯桥文化以其深邃魅力带来的感官震撼与精神激励,为后续的交流联动篇章更新了素材。

两馆联动是强化文化共建的创新路径。树人图书馆与柯桥博物馆各自拥有着独特的功能和价值,两者在相互尊重、理解、包容的基础上,共同建设和发展文化,这样树人学子可以更全面而深刻地认识到柯桥的历史背景和文化内涵,获得更加丰富和深入的教育体验,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柯桥历史文化与地域元素的传播力度。

从第一次走进到慢慢融入,贺田图书馆与柯桥博物馆的文化共建故事的精彩篇章引人入胜。面向未来,两馆将在三次联动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探索共建,赋能文化繁荣的瑰丽梦想。

上一条:【主题教育】面对面听心声 动真章谋发展——图书馆举办“馆长面对面”活动

下一条:城建学院(宸阳书院)第二届“书香宸阳”读书文化节成功举办——世界读书日“春暖花开,畅游书海”主题活动纪实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