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十二】城建学院:打出“学习强国”组合拳 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01-11 点击数:
作者:|编辑:学校办公室

为全面引导广大师生党员自觉学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铸就信仰之魂、夯实思想之基。城建学院党委推出了以“学习达人”翁就勇为引领的“学习强国”组合拳,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学习课堂,线下开展“书记读书会”、“学习达人”挑战赛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一、学习强国积分学,延伸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

学院党委将“学习强国”作为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为提高学习成效,制定出台《城建学院党委关于加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的管理办法(试行)》,推行党史学习教育“双积分榜”考核,即个人积分榜、支部积分榜,有效管理学习情况,量化学习效果,通过晒积分、比排名,促学习,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风向标”,让师生从“厚厚的书本”到便携式“微课堂”,从“抖音达人”到学习强国“高分达人”,让线上学习成为一种常态,不断加强师生党员学习党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学习强国社集中学,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

学院党委成立《学习强国》研习社,积极开展“七个一”阅读分享活动。学院党委当前配置了8位书记,纳入“书记导师名库”。其中,学院党委副书记翁就勇,在首届浙江省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中夺得冠军,作为“书记读书会”活动的精心组织者、积极促进者、自觉实践者,带头学习,努力做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模范,以此实现“发动一片”“带动一批”“感召一群”。在他的带动引领下,学院师生党员学习热情高涨,有空就学、有空就看,将“学习强国”学习作为每天的“必修课”,把“每日学、学高分,拿满分、多互动”作为学习标准。通过开展“书记读书会”活动,碰撞出了思想火花,在师生内心深处“栽树”“生根”,进而达到“育人”“育心”的成效,使得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由“灌输式”向“互动式”转变,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读书会活动至今已举办11期,参与人数达900余人。

三、学习强国挑战赛中学,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效度”

学院党委已承办两届校级“学习强国”达人挑战赛,既检验了选手对党史知识的掌握情况,又考验了大家临场的反应速度和心理素质,更让广大师生们强化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政治热情,进一步提升了学习的趣味性和积极性,让党史生动形象“活”起来,将党史学习氛围推向了新的高潮。以竞赛促学习,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局面。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城建学院党委将继续努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推动自我革命的“必修课”,激励担当作为的“助推器”,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并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助力学习成果转化为“提质升格、名校民办”的工作动力和成效。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十三】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三个维度”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

下一条:我校“未来社区”案例入选浙江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最佳案例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