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奔跑力量 悦动树人青春——“树人跑团”参加第二届绍兴·上虞千名博士和青年人才马拉松

发布日期:2023-03-28 点击数:
作者:谭艳玲、冯伟|编辑:

阳春三月,旭日和风,3月26日7:30,备受瞩目的晶盛机电·迎亚运·2023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绍兴·上虞站)暨第七届绍兴·上虞曹娥江半程马拉松、第二届绍兴·上虞千名博士和青年人才马拉松在上虞体育中心开跑,浙江树人学院教师踊跃报名、精彩亮相赛道,展示了树人的风采。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赛事以“今在上虞,悦跑青春”为主题,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5公里)、孝德亲子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不仅有专业的半程马拉松运动员,同时也是上虞锚定“青春之城”人才高地、以马拉松为名义的大型人才聚会,共有12085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来自各大高校的海内外博士及高层次人才选手1200余人。

undefined

在上虞组织部的精心策划组织下,我校人事部门广泛动员,最终共有40位老师及家属齐聚上虞,乐享赛事,其中以“树人跑团”名义报出的成员有23人,这也是跑团自2022年成立以来首次集体参与的校外大型赛事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赛事由浙江电视台教科影视频道进行全程直播,联合网络媒体、新闻报道等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了赛事直播。开跑前,记者采访了我校信息科技学院的缪克雷博士,展示了树大形象风采。



由“树人跑团”团长冯伟老师带队的12名老师踊跃参加半程马拉松赛,其他选手参加健康跑或亲子跑。凭着顽强的毅力和努力的拼搏,最终我校城建学院徐毅青老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王丹老师分别获得博马组女子第四、第五的好成绩,为校争得了荣耀。其他选手也全部安全完赛,赛事结束,老师们仍良久沉浸在奔跑的喜悦之中。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爱上一座城,往往都由用脚步丈量开始。通过本次马拉松比赛,在科学与匠心皆具的跑道上,浙江树人学院的老师们体会到了享受热爱、释放奔跑的乐趣,饱览了上虞“一江两岸三城”创新区生态秀美的自然环境,领略了“名士之乡”的历史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深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度和青春活力,为进一步推动学校青年才俊扎根绍兴、建设绍兴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谭艳玲、冯伟

图:树人跑团、曹娥江半程马拉松赛公众号

上一条:省政协原副主席、我校原董事长陈文韶来我校考察

下一条:浙江省政协港澳委员倪海鹰一行来我校调研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