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技学院主办中白专家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点击数:
作者:苏子漪|编辑:

4月11日上午9时,由信息科技学院主办的中白专家交流会在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会议室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展开。副校长、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任叶时平致辞,信息科技学院院长王万良,树兰国际医学院执行院长陈慰浙、信息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王章权,树兰国际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超祥,信息科技学院副院长、遥感图像处理与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副主任张登辉,信息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丁健龙,与此次来访的由谢尔盖院士领衔的白俄罗斯专家团队、信息科技学院、医学院多位博士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晓波主持。

叶时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欢迎,回顾了自2012年以来,我校从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开始,与多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并结出了硕果,双方共同申报各级各类高端引智引才项目;发表百余篇合作论文,申请发明专利等。随后,向各位白俄专家介绍了学校、基地的情况,将基地的3个研究方向,以及在这些方向上与白俄专家的合作成果作了介绍。他表示,疫情后,双方在原有基础上将会有更深入的合作。

白俄罗斯国立科学院信息问题联合研究所原所长Alexander Tuzikov院士介绍白俄罗斯国立科学院信息问题联合研究所,研究所于1965年成立,是白俄罗斯在信息技术基础和应用研究领域的领先组织,在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CAD/CAM/CAE)、信号图像和语音的处理和识别、医疗信息系统、生物信息学和计算生物学、地理信息系统等方面都有着深入而前沿的探索,参与制定信息技术领域的国家建议,为白俄罗斯相关科技领域的信息化和预测提供科学支持。白俄罗斯布列斯特技术大学智能技术信息系主任和智能神经网络实验室主任Vladimir Golovko教授,白俄罗斯波洛茨克国立大学计算机系统与网络系主任Rykhard Bohush教授分别对其所在对其所在学校与院系作了相关介绍。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Sergey Ablameyko教授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作了介绍,他表示这些年双方一起举办了各类交流,增进了感情,尽管疫情3年,双方没有互访,但是也不妨碍大家在线上展开讨论与交流,结出了硕果。

随后陈慰浙带领与会人员来到医学院5-6楼,参观了临床技能训练中心包括虚拟手术操作平台等,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介绍了树兰医学院在感染性疾病研究、器官移植、肿瘤机制研究、医工信交叉领域研究以及环境污染对健康的影响等五大研究领域,表达了与白俄专家在对人类健康有益的科学研究中进行合作的期待。王章权最后介绍了信息科技学院,包括学院的发展情况、党建引领、学科科研、专业建设、国际交流以及学生创新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希望以此次交流的契机,进一步加深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俄罗斯国立科学院信息问题联合研究所、白俄罗斯布列斯特技术大学与白俄罗斯波洛茨克国立大学的合作,并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藉由此次交流会,双方对各高校及学院进一步加深了解,为后续双方展开更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学“声”直通车|职能部门与学生面对面

下一条:双向奔赴话发展 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来访我校

最新更新
热文排行